谈温

不会写却开了十个合集,我就是没有笔数本人吗

【凤栖梧】杯酒渡江湖

“也许,我可以为你讲个故事。”

风其帘雁为他年幼的弟弟盖上被子,仔仔细细地塞好了被角。

他缓慢而温和地开口:“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是在你还没出生的时候”


 

那是一个奇特的地方。

在一望无际的冰原上,风呼呼的刮着,但是却没有人感到寒冷,因为厚实的衣物与封得严严实实的车厢已经完全阻挡了冰冷刺骨的空气。这里是大陆最北边的地方,传说再走上几步,便可以看到世界的边际。

一辆由白熊拉着的车在冰上行驶着,没有人在驱使它们,只有不时从里面传出的人声显示着人的存在,若是仔细听,便可以听出那是在和白熊交流——是交流而不是命令,在这场对话中,白熊时不时地发出几声低吼,仿佛在回应着车上的人。

“那便是我们的爹娘”

风其帘雁隔着被褥轻轻拍着弟弟的后背,声音轻柔得像在唱一支摇篮曲。




 

封远帆安静睡着,双目紧闭,好像以后就没有机会了一样不愿睁开眼。

事实上也正是这样,他听到风卷着叶子敲在窗台上,发出一声闷响,然后是一阵接一阵的大风吹过来,竟把窗户吹开了半扇,一股冷气裹着雨水冲进来,淋了他一脸。


 

罢了。


 

他闭着眼睛,心说明天再用东西封死这窗户,只是如今没有人手,怕是要忙好一阵子了。

如此一想,竟然又觉得安稳了些,翻了个身继续睡,只是到了天微微亮时节终归还是睡不成,邻家的小女孩闹得很,才这个时候已经吵着要吃奶,哭闹着又吵醒了她自家亲爹,本来昨日歇的晚身上酸疼,又被这一闹,不禁又气又急,下死劲吼了几声,小女孩当然更怕,叫得好像嘴巴里塞了个哨子一样,她母亲就算立刻过来哄也无济于事。一时间,小女孩的声音,她妈她爸的声音全凑在一处,叫人不得安宁。


 

租这院子给他的人每日这个时辰都在外头喝酒取乐,自然管不着,其他人就算有什么不满,但因为惧怕那汉子武力,也都不敢骂。封远帆越想越烦,索性披了衣服下床出门,一脚便把他隔壁的门整扇踹倒在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