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温

不会写却开了十个合集,我就是没有笔数本人吗

我们的明天

前言:两年前写的东西,文笔特别差,现在也没有进步……(ps:不涉及现实)。





 

“我喜欢你,鹿晗哥。”

如果,能像梦中一样勇敢的话,就好了。


 



鹿晗离开EXO后,曾被人问起未来的打算,他很认真地回答说想要踢足球,但还是做一个歌手。

边伯贤偶然看到这一段,因为说的是中文,所以他经人翻译后才明白了。

歌手的话……单独存在的鹿晗,会比在11个人中更加闪亮吧。

那可真是太好了。

伯贤微笑着,眼泪却落了下来。张艺兴被这一下搞的架不住,本想要说点儿宽解的话,却见边伯贤已抬起头,面无表情。

“伯贤这孩子挺让人心疼呢,”张艺兴想起鹿晗曾这么对他说,“太坚强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样啊……好像明白了什么。


 



无论如何,想要为这段说不出口的感情画一个完美的句点,这样的暗恋,痛苦到让人窒息。

边伯贤在夜晚中会看着窗外的灯火这样想,但是啊,在那个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他还想留存着这份记忆,不甘心让这份喜欢湮没在时间里。

对不起了,鹿晗哥。


 



如果鹿晗哥是我的……

在台上的时候,专心表演的鹿晗哥好像在发着光。

“鹿晗哥以后想要做什么呢?”

离别的时候,边伯贤心里存着小小的疑惑。

“再见。”那个人那么说。说的是没有再见的再见。

没有送别。他一个人孤单地离开。

边伯贤在那个时候,非常想要握住他的手,然后说上一句道别的话,正经的道别。

但是,他还不能开口,那因为悲伤而喑哑的喉咙,不能露于人前,唯独不能让那个人看见,自己狼狈地出场。

希望在鹿晗心中他是很棒的样子。这份心情藏在深处,让边伯贤竭尽全力成为最棒的自己。

再见了,鹿晗哥。

你要加油啊。不管做什么,鹿晗哥都是最棒的,即使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

再见。没有惊喜。

未来,请继续航行。


 



鹿晗哥是大家公认的长相很精致的人,出道以后,人气一直都很高。

而且,长着这样一张脸却总强调自己是个纯爷们儿的他有种反差萌。

虽然他确实很霸气。

擅长运动的人非常霸气呢。很man的鹿晗哥。


 



在加入EXO前,原定的出道名单中原本没有边伯贤,他属于空降兵。所以相处起来非常尴尬。

没有多少认识的人的拘谨紧紧地束缚着他。然后,是灿烈打破了沉寂。

“我叫鹿晗,很高兴认识你。”

真漂亮像星星一样照亮了我的夜空。

“鹿晗哥人挺好的。”他这么对朴灿烈说。

朴灿烈笑的很欢快,露出一口大白牙:是诶。

连朴大牙都这样想:鹿晗哥是很受欢迎的。

边伯贤莫名地有点不高兴。鹿晗哥讨人喜欢,那边伯贤就太不起眼了。隐在人堆里,鹿晗哥会看不到他吧。

原本鹿晗驱散的阴影又聚在了一起,只是这次要怎么办呢?

鹿晗哥的眼睛啊,闪闪的,像住着星星一样。

是能给人带来光亮的人。

但是光下的人想要独占光源了。有这种念头的边伯贤配不上鹿晗哥。

这是边伯贤向窗外看去,看到在首尔的灯光下失色的星辰后唯一的想法。

为欲望而闪着的灯光,甚至盖过了星辰的光芒。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人在想念一个人的时候,连呼吸都会随着回忆的情绪变化。

边伯贤在镜头前的时候,像是一个天生的MC,口才好,放得开,情商高。

伯贤和以前一样可爱呢。鹿晗看着屏幕上的那个人微笑着,距他退出exo已经三年。

三年的时间,他从歌手转型成了演员。当初说的愿望,因为人气的下滑而向现实妥协了。

人气下滑的原因之一,是有一次出门穿了在exo时的服装后引来了一堆喷子。

背叛了exo这样的话是他的死穴。他在自己微博下评论它。不止一句,长长的一串里,除了字数略有不同,其他都很相像。

还有一次,是他发了一张自拍照,是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但是那一天,传出了朴灿烈练舞摔伤,演艺活动暂停的消息。那不合时宜的笑脸为他引来了另一批黑粉。

后来接二连三的有乌龙事件发生。粉丝们的情绪也从支持变为了不满。

再然后,支持他的人就少了很多。

他为此休息了三个月,结果复出的日子却撞上了朴灿烈重返exo的新闻。

这样种种的事情叠加起来后,鹿晗变成了一个曝光率低到过分的过气男歌手。

这样的日子就好像还在练习生时期,他很努力的练习唱歌跳舞,但未来还是一片黑暗,不知何时能迎来光明。

但那个时候他比现在年轻得多,可以少年轻狂地说“我等得起”,而现在,却只能望着天花板不言不语。

“我曾经跌入谷底,满目黑暗,所见的,唯有你是光明。”


 



说再见的时候,鹿晗看见边伯贤站在远远的地方,面无表情。

他像说早上好一样地说了再见,而边伯贤不出声。

没有人来送别,因为他是逃兵。

这是理所当然的。鹿晗做好了独自离开的准备,但看到那冷清的场面时,心里还是难过起来。

你在期待那个人吗?不要想了。

他坐在飞机上,闭着眼睛,心里想着从前的事情。

那些宛如青草一样鲜活的记忆扑面而来,把他淹没在时光的夹缝里。

尽是些令人怀念的画面与声音。

现在为什么要想起自己的不舍,一直忘着,就能一直狠的下心了不是吗?


 



exo的演唱会之前,吴亦凡从队中离开。这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演唱会的表演必须全部推倒重来。

那真是噩梦般的日子,exo全体每天排练到凌晨,一天只能休息三两小时。每天见到的景色,只有星星与练习室的天花板。

每个人都太累了,包括鹿晗。

他清楚这是他作为exo成员的最后一次活动,无论如何,不能失败!

排练的日子长一点就好了,让我练好这支舞,让我晚一点离开。

首尔的星星隐在灯光下,像是将离之人暗淡的心情。


 



公司的高层有了变动后,经纪人把鹿晗叫过去单独谈话:

“你喜欢伯贤?”鹿晗不回答。

“这件事要是捅出来,你知道对exo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我不说,就只看着他就好了。”

“粉丝看得出来。”“……”

“还能怎么样呢?你断了念头,或者离开,以你的人气,做好公关后不至于丢了饭碗。”“那等我找好新东家……最起码过了演唱会!”

“可以。”“……”

鹿晗从那个房间中出来,脸色

一如平常。拳头却攥得死紧。经纪人从他身后出来,看他一眼,没说什么。

等到经纪人离开公寓,鹿晗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其他人各自都有事,于是没有人打扰他。

唯有吴亦凡握着一杯水走过来坐到他旁边。

两人沉默半晌。

吴亦凡将水杯重重地放下,磕出老大的声响,但他的语气却很轻:“他也找过我。“

鹿晗把眼神移向他:“你也要走?”

“比你早”吴亦凡咳了一声。

“在演唱会之前吗?”鹿晗问他。

他点了点头。

鹿晗知道吴亦凡是因为谁,吴亦凡也明白鹿晗是因为谁。

两个人又坐了一会儿后,吴亦凡站起身,抓住茶几上的那杯水。

“我哪里想离开,但注定了的事也没办法。”吴亦凡走到拐角处又回头:“一定得走的话,还是把后路铺好吧。”

鹿晗点点头。

只有吴亦凡注意到了悄悄掩上房门的边伯贤。


 



鹿晗没料到会在片场遇上边伯贤。

他那时候正站在场边翻剧本,等着他的戏份开拍。他在这里饰演男二号,角色比较阴暗,但演好了也有动人之处,经纪人费了老大劲才争取到,所以他非常用心以至于没注意到身后的一片阴影。

昨天晚上光顾着看伯贤了,竟然一夜没睡。

但看看show time,使他好像又回到了那段时光。

“鹿晗?”一声韩语的疑问。

鹿晗恍惚了一瞬,下意识的当成了记忆中的某个人答道“要叫哥!”

他马上意识到不妥,转过身来却看到那个人惊讶的表情。不由就惊掉了手中的剧本。

就是这样意外的重逢。

鹿晗僵硬着笑脸,说了声“你好。”只好像再见一样仓皇地逃开。


 

十一

边伯贤捡起剧本,上面当然是密密麻麻的中文,他看得头昏脑涨,想要放到一边,却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中文,英文,韩文,小小的一个个挤在封面的内页上。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回头看向经纪人:“我能还给他吗?”

经纪人皱眉道:“可以,不要逾矩。”

边伯贤应下来,心内雀跃着走向鹿晗——他站在片场那一头,却不过来。边伯贤高兴的很,声音不免沾了几分喜意:“鹿晗哥,好久不见。”

他把剧本递过去。鹿晗退了一步,看了边伯贤身边的那位一眼,才抿着嘴唇接了过来,笑意十分浅:“好久不见。”想了想,又道:“难得来一次,有时间的话可以四处逛逛。”

边伯贤眨眨眼,不说话。

鹿晗又点点头,转个身走了。

“他为什么不理我?”边伯贤回头问经纪人,经纪人只说:“怕阻了你的前程。”


 

十二

鹿晗其实只剩一场戏,导演为了流畅性,把男二号的死放到最后拍,边伯贤是守在他病床前的医生。

出乎鹿晗的意料,边伯贤的中文说得竟然很好,让他能不知不觉地把戏顺下去。

男二号见到这个医生后,虽然话已说不稳,却还是含笑说:“承蒙照顾。”

医生冷冷地看他,只有眼神透着温度。

“我可以帮你见他。”边伯贤这么说。

鹿晗看着他,眼里的光渐渐消失,连带着那句梦呓般的低语:“不要扰她。”也低了下去。

鹿晗闭上眼,好像真的有灵魂从躯体中浮出,俯视众生。

远远的,导演喊了声“卡”。鹿晗猛睁开眼,掀了被子翻身起来。他里面其实穿了日常的裤子,只是在上身套了件病号服。

边伯贤站在一边,还没来得及说句话,便有几个人上来攀谈。

他脱不开身,只好任鹿晗离去。


 

十三

那之后他回了韩国,有很久没听说鹿晗的消息。

他向张艺兴问起鹿晗,却见张艺兴支支吾吾的,什么也不肯说。

这映证了他的猜测。

他知道鹿晗过得不如意,却没料到是鹿晗落魄了。

张艺兴后来终于肯告诉他,让他震惊了很久。

“为什么?鹿晗哥那么优秀不是吗!”边伯贤抓着张艺兴喃喃。

张艺兴摇摇头:“他自愿的,有什么办法呢。”


 

十四

2022年,exo出道十年,鹿晗退出exo八年,鹿晗退出娱乐圈五年。

五年的时光呵。

exo十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站,鹿晗犹豫了许久,终于花大价钱买了第一排的票。

周围尽是exo的狂热粉丝,他挤了半天才去到自己的座位。

鹿晗不知道exo的成员们会不会注意到他。但保险起见,他戴上了一副能遮住半张脸的口罩。

“诶,鹿晗哥?”一声很惊讶的招呼。

要不是声音不对且说的是中文,鹿晗都要以为这又是边伯贤了。

他扭头看去,又是一个戴着口罩的,但一看就知道是黄子韬。

黄子韬的身后站着吴亦凡。也是一副口罩。

他们的声音都闷在口罩里,没有人听出来,也没人记起。

“你们怎么一块儿来了?”鹿晗低声问。

黄子韬带着笑道:“十周年呢,过来纪念一下。我约的kris哥。明明票早定好了却不好意思来,非要我开口。谁知道那么巧和你坐一块了。”

“你们干嘛戴口罩,戴墨镜更帅一点,”鹿晗说着,咳嗽了一声,“我感冒了才戴的。”

“我也有点着凉,kris还有点烧。”黄子韬道。

鹿晗皱了眉头:“怎么还出来吹风,不晓得照顾自己的身体吗?”

“kris哥说裹的衣服很厚,应该没什么。”黄子韬朝身后瞥了一眼,有点不满。

鹿晗还要说话,吴亦凡打断了他:“先坐下。”

“等会儿结束后聚聚吧。”黄子韬突然道。

“我请客。”吴亦凡附和。

“就这样吧,改天我请回来。”鹿晗坐到座位上,淡淡地说。


 

十五

“你等会儿看见他,可千万要忍住。”在一片粉丝的尖叫声中,吴亦凡突然开口。

“我知道,倒是你,得偿所愿了,恭喜。”鹿晗不咸不淡地回他。

吴亦凡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不耐烦,只是微微笑了一笑。

“exo的专辑我都有买哦。”“不知不觉已经十年啦。”“经历那么多事也没倒,现在每次听MAMA的时候都会哭。”

有几位小女生坐在他们后排,不住地窃窃私语。

鹿晗在前面听着,禁不住笑起来。

十年啦,曾经的男生都已长成,成熟到足够吸引所有人的视线。

在急促的鼓点声中登场的exo像是天神一样,逆着光张开翅膀。

他们是exo,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是眼神凛冽如刀的狼群。

………………

…………

……

是他珍藏了十年之久的梦境。

原来人的情绪浓烈时,是发不出声音的。

鹿晗俯下身,手捂住脸闷闷地咳嗽,黄子韬伸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吴亦凡递过来一瓶水。“我很想他们,可惜没办法,”黄子韬低声说,“那就看看他们的演唱会,权当还在一起。”

“你也能说这样的话,看来是长大了吗。”鹿晗感到眼睛有点湿润。

“别再把我当那个忙内啦,七八年过去,总该成长了。”黄子韬一边拍着,一边跟着旋律轻哼。

几首歌过去后是伯贤的solo。

“一直想唱一唱这首歌,这么温柔的曲子,《像雨一样像音乐一样》。有谁想上来和我一起吗?”

边伯贤站在台上,眼神十足温柔,心里却有些失望。因为这一次,又将是他独自站在台上,唱着那个人喜欢的歌。

音乐的前奏已经奏起了,耳边却蓦然响起一个声音。

“我能和你一起吗,就这一次,我可以的。”


 

十六

场馆里一片哗然。

鹿晗连口罩都没摘就冲了上去。吴亦凡和黄子韬两个人去拉,居然连衣角都没摸到。

虽如此,他们对视一眼,却都心照不宣。

“我可以吗?”鹿晗又问了一遍。

“当然可以,”边伯贤递过去一支话筒,“这不是你最喜欢的歌吗。”

鹿晗接过来,向后面看去,他的眼睛还像从前一样好看,声音也仍是干净清澈的,可眉间却染上了几分犹豫。

“当年,我很抱歉。那些歌我都模糊到唱不起了,唯有这个还记得。”

他拿下遮在脸上的口罩,露出仍像青年时一样的面庞:“不嫌弃的话,让我唱最后一次。”

台下有人呼唤起了他的名字,后来这声音竟如浪潮扑面而来。鹿晗向吴亦凡和黄子韬看去,瞧见他们不知从哪抽出块灯牌,明晃晃地在一片荧光棒中亮着加油两个字。

他红着眼眶转过身,对着观众席深深鞠了一躬。

就像他离开前的那一场一样。


 

十七

“你居然真的只是唱了一首歌。”在黄子韬带着鹿晗和吴亦凡去吃火锅的路上。他这么感叹道。

“不然怎么办,我不能拖累他。”鹿晗看着头顶的星空,长长地吐了口气。

吴亦凡走在前头,听了这话,突然停下来,黄子韬与鹿晗只得停下。

“伯贤喜欢你,谁都看得出来。”他看着鹿晗说。

鹿晗有些愕然,怔了片刻,才道:“那有怎样?况且那不是喜欢。”

是的,喜欢与依赖,是不同的情感。他与伯贤都在心底将对方当成光明,是将自己从黑暗中唤醒的福音。但那让人前行的力量,终归不是身边的人。

“我从前以为那样就是喜欢,结果今天坐在台下,看到他站在台上的样子,的确是我想象的模样,心里却觉得他离我比从前更远。”


 

十八

我们站在一起,却各自远离。

我们,尘埃落定,各自为期。


 

十九

鹿晗退出娱乐圈五年之久,从来不知道边伯贤为他做过什么。

边伯贤在深夜中,像刚出道时一样看窗外的星星,他整夜整夜地失眠,严重到需要看心理医生。

他仍记得十年前看到那些星星时的样子。

孤独绝望,无助地抓着床沿。

他在想念一个人,他在很遥远的地方,我们不能接近。

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不坦率的男孩,当外表在嘻嘻哈哈地玩闹时,内心却在冷笑着指责那虚伪的面具。

直到看到鹿晗的笑时他的心才平静下来。

在片场的重逢是出乎意料的,到这并不能损害到他看到鹿晗时那高兴的心情。

这份心情终结于鹿晗的消息离去。那之后他花了无数的精力来搜罗关于鹿晗的消息,看到了网上对鹿晗并不理智的抨击。

他坐在电脑前用字典一点点翻译出来,看得指甲陷进手掌中,疼得没有知觉。

他看到鹿晗在镜头中笑得一如既往,鲜鲜亮亮,依旧光芒万丈。但是边伯贤明白鹿晗的曝光率在减小。

一点一点地消失,直至不见。

十周年演唱会上的合唱满足了他的愿望。尽管那是最后一次。

鹿晗与他握了手,指尖划过他的掌心,还有那句诀别的低语:“再见,保重身体。”

一切回忆好像电影胶片一样从眼前缓缓地滑过。

边伯贤捂住脸,身体蜷缩在椅中,在无人的房间里,他的眼泪大颗大颗地从指缝间滴落,濡湿了脚下的地毯。

他的声音像是受到惊吓一样地颤抖着,低声说着谁也听不懂的喃语,除了窗外的星光,谁也不曾见过这样失态的他。


 

二十

exo总会收到很多礼物。某天,

经纪人抱着一箱东西到了公寓。

“伯贤,有你的信。”经纪人递给伯贤一个信封。

其他人散开去拆礼物,伯贤站在一边拆开没写寄信人的信封。

边伯贤从疑惑到惊讶,最后终于微笑起来。

他带着笑回了房间。

信中是鹿晗寄来的照片。

埃菲尔铁塔的夜景十分美好,但最亮眼的还是那个人。

他的眼里住着闪烁的星辰,好像是他光亮的明天。


评论

热度(2)